87255  

凜凜子的父親入院了,她只好代替經營便利屋的父親去處理答應了客人的工作,想不到客人是一位早上在電車看見的熱心年輕人?而且他那高傲的態度是怎麼回事?他真的是今天見到的那位好少年嗎?

我想我寫書背文案的能力越來越扯淡了……這是南塔子舊年大概暑假時開始連載的《re re hello》,我是從第一話看到現在第15話的,出到單行本三,竟然快一年了啊~實際上在漫畫裡好像是過了一個月左右……本作相比起前作《360的存在》,在故事敘述和畫功都有進步,是值得看一看的。

凜凜子有些大媽性格,做飯的口味很對大少爺周防湊,大少爺留著凜凜子要她當廚娘,卻因為自己沒現金唯有答應不時去便利屋幫忙。雖然依舊是少女漫畫,但男女主角的性格和相處自然讓我讚好。凜凜子因為自小處理家事練就大媽能力和性格,湊的媽媽不在,可能因此即使凜凜子有時要他均衡飲食嘮叨他他還接受得了。湊雖然是大少爺,但是在外相處很和氣,而且也善解人意(這好像是形容女主角的形容詞?),但在後期這優點似乎消失,或者說他不懂少女心事吧。湊能和凜凜子自然相處,甚至有點依賴,乃至於同校的女生猜疑他們的關係,很大原因是他喜歡吃她做的菜,以及對她的信任,雖然多少是雇主關係,但兩人對話像朋友。

故事很多都是因為湊這邊而起的。例如喜歡湊的不知名跟踪狂;跟湊是朋友的小泉拜託凜凜子照顧妹妹;到後來跟湊很親密的表妹引發的事。隨著故事的發展,兩人之間的關係發生變化。雖然我覺得輕鬆看這部作品不錯,可是深究一下,就會發現有瑕疵。凜凜子一開始是對在便利屋幫忙的久保有些好感,還覺得自己喜歡了久保,但後來她卻一直察覺不到自己對湊的想法。這裡我還可以解釋一下,凜凜子對自己與久保的關係,和她跟湊的關係不一樣。她與湊是朋友關係,她下意識不想打破這種關係,而且稍微曖昧點都叫自己不要想多,後來很明顯的察覺自己對湊的感情卻對自己說不要往下想,看來真是矛盾。如果她打破了跟湊是朋友還有廚娘跟吃客的關係,她到湊的家做飯多少讓人起疑了,而且也尷尬。所以我想這是她下意識不想面對的原因,造成她之前能察覺對久保抱有的所謂感情卻不知道自己對湊的想法。(前後兩者都有他人提示暗示的情況,對久保那次還是因為湊的一句話而開始……,之前這麼敏感,對湊卻遲鈍?)相同的,我覺得湊也多少有不想承認的感覺。到了15話,湊終於因為凜凜子照顧小孩的方式而承認自己對凜凜子的感情。是說湊每次看到凜凜子照顧小孩有一手時表情都很柔和,他似乎很想當爸比耶?~

還有女孩嫁禍事件、表妹明讓凜凜子誤會自己是湊的女朋友,凜凜子在隔天卻以為沒有誤導這些情節都讓我懷疑他們的智商和陰險程度……不禁覺得還真是個小孩子啊……我覺得作者要完善一點寫陰謀啦,要不然看起來很破落。

但整體來說,本作有凜凜子和湊大少的傾情演出,感受到他們的可愛很值得,也不枉我追了快一年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仲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