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有關 LOVE SO LIFE~溫馨的愛~ 11 的事情

 

想成為保育員的中村詩春托兒所裡打工,一對雙胞胎茜和葵十分粘著她,他們的監護人——松永政二正焦頭爛額時發現了詩春,於是請她幫忙做兩個孩子的保姆。(有雷)

點進來的各位,有沒有被上面的封面迷到呢~~?(我早就躺在一灘血上了啦~)

老實說,我不知道該怎樣寫這個故事的感想才好。越是喜歡的故事,越是難表達我對它的感情。而且我沒試過一次寫完88話的感想。(在動筆時出到88話)我就分開人物來寫我的感想吧。

雙胞胎茜和葵——

他們的母親在車禍中傷生,父親因為打擊太大跑掉了,剩下的2歲孩子唯有交給叔叔——松永政二來暫時養育。兩個孩子怕生,可是唯有不怕詩春,十分喜歡她。因為詩春的氛圍和教育方式很像雙胞胎的媽媽。故事就是他們的成長日記。兩個孩子都身份可愛啊~茜很活潑,是個貪吃鬼;葵則是激動時不外露,相比起姐姐細心,有著意外的大人似的一面。其實他經常暗中透露自己十分喜歡詩春,而且還明確講了長大要跟詩春結婚(當然詩春當他是小孩子而已),不少讀者都猜他長大會逆襲詩春啊~~政政你可要小心了!不過他們之間有14年的鴻溝(而且是女的大)。葵,你未來的路十分艱辛。

20120909234742c21iomokpgv    

中村詩春——

五歲媽媽去世後就一直住在向日葵之家,雖然孤兒院有很多小朋友,但身為眾人中的大姐姐,詩春有著身為年長的自覺,經常照顧孩子,而且不容易透露任性孩子氣的一面,比起同齡人顯得更加成熟。一開始院長就提醒她要跟松永家保持距離,不能投放過多的感情在松永家上,可是詩春做不到,她很喜歡也擔心雙胞胎。就算在孤兒院裡很受歡迎,她依然不再感受到媽媽還在時的溫暖。但在松永家,她覺得很高興也讓她想起了以前跟媽媽一起的日子。松永家對她來說是一個特別的存在。詩春只能在孤兒院留到18歲,之後就必須離開,她沒有一個真正的『歸宿』,但松永家就給了她這樣的感覺。她越來越難離開松永家了。而她也明白了自己對政二的感情到底是什麼……

松永政二——

是個人氣電視主播。每次回到家時都耗盡了能量,一到家門就倒在玄關睡覺。雖然故事裡說他是個在外和在內感覺很不一樣的人(有精神和沒精神的分別),我覺得兩者之間沒什麼差異……還是認得出他是政政啊~其實他和詩春的萌芽一早就開始了,只是他一直不肯面對而已。而且他早就把詩春當家人一樣了。(不小心還讓他過早體驗了家庭樂)以松永認真又顧及社會道德的性格來說,很難讓自己去正視這份感情。(詩春也經常擔心外界誤會她和政二的關係,影響他的形象。不時就有路人說他們是年輕夫妻呀)他說過幾次對茜和葵還有自己來說,詩春是很重要的。只是他和詩春都沒向那方面去想……他的高中好友及川說得好:『維持人類松永很不容易呢』。直到55話他說對茜和葵還有自己來說,不是詩春就不行,才真正察覺自己的感情吧。(經過不同的人多次心理輔導後)如果我是他們世界一個路人,我也怎麼都覺得這27歲的大叔(?)想誘拐一個少不經事的17歲少女啊——不過外人畢竟是外人,又怎麼會知道別人家那麼多事情呢。到88話政二的一番話,我覺得他真是一個為他人著想的好男人

12203928s2vf43f0wz2  

(中間有幾十話我覺得他很像向井理……大概是髮型像,嗯)

配角都很可愛,雖然我不怎麼喜歡小直。(其他漫畫早就是他這種位置當主角了,結果在這裡遇到松永領了好人便當)

作者也說故事的時間線有點亂。第一二話還在夏天,第三話就到了聖誕節了……所以唯有假設後來有些情節是在這段跳過的時間發生的……

故事裡沒有明確講到詩春當松永家保姆的時間。後來說詩春是第一次與雙胞胎過生日,雙胞胎的生日是9月中,所以詩春當松永家保姆應該是在這之後吧……可是一開始他們在玩水應該在夏天吧……怎麼回事?故事發展是過了兩個聖誕節和兩個白色情人節,也就是故事發展了快兩年,我猜(雙胞胎只長了一歲)。

雖然不是什麼大起大落的故事情節,但卻讓人欲罷不能呢(小魔頭的魅力),我一天半就把14卷看完了。確實如中文書名的『溫馨的愛』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仲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