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香港能看到紅葉的地方比不多,有也只是零星的幾棵楓樹。能看到最多楓葉的就數大棠(大欖郊野公園)。

早幾年就想在香港賞楓葉,但一直未能成行。2021年年頭趁著紅葉正盛,終於去了一趟。

2021-01-02-12-43-21-675

本次預計是從朗屏站坐港鐵K66巴士到山腳,先到楓香林然后回頭走另一個方向到附近另一個人氣景點:千島湖。

巴士班次不頻密,每次巴士都能載滿人出發。短短幾公里的路不知是不是因為走在鄉野路上,車速非常慢,要30分鐘左右才都山腳位置。

然後就開分鐘始左右的上山路。整條道路規劃得相當好,一路上都是水泥路。

我是第一次到元朗,看到這邊的大山相當興奮。

IMG_20210102_121120

到楓香林的路上偶爾有幾棵楓樹,行人就會停下來變換著姿勢跟它們拍照。

當看到一排排藍色公廁時,再往前走一點就是楓香林了。

這天人來人往摩肩接踵,大多數人在最開始的一條道上停下,如果想看得輕鬆一點,得穿過人群,到人流少點的地方欣賞楓葉。

2021-01-02-12-56-27-428

一直往前走到涼亭就能看到開闊的山景。

IMG_20210102_122020

游人都在此停駐。有面向山景的長椅,一些人邊看風景邊吃午餐。我也在涼亭下的長椅坐了下來,欣賞楓葉。

2021-01-02-13-00-50-058

當周紅葉指數是B,已經部分落葉,所以匆匆趕到。有些楓葉深紅,有些則黃一點。

之後出發到千島湖。走回到藍色公廁,然後往另一邊走。到樓梯口時有往千島湖的指示。 樓梯又窄又長,往來人多,需要互相避讓。小徑又上又下,黃土飛揚,往來游人都大汗淋漓,有時需要停下來休息一會。而且走泥路不能穿普通的球鞋,要有抓地能力的爬山鞋才走得穩,有些人穿普通的鞋會滑,走得很吃力。

IMG_20210102_133913

往上走就會看到一些遠山和市景。

IMG_20210102_133543

看到這個牌子再走一段樓梯就能到觀景台。

IMG_20210102_134113

千辛萬苦終於到了。當然這里也摩肩接踵。當日下午有些迷蒙,所以景色不是太好。黃土路滑,游人眾多,一些人為了拍出最美的照片站在邊緣,更有些不顧旁人只管拍照,非常危險。 看著這番景象真的十分掃興,短暫停留後下了觀景台。

接下來就比較枯燥,只是不斷往下走下山往黃泥墩水塘。這段路比上山路要好走多了,但往來人也多,小徑路窄,需要留神。

IMG_20210102_141748

一路往下,又會看到水塘一角。泥路中途會轉為水泥路。然后又是沒什么風景的一段路,經過農場(會遇到在散步的羊)到達掃管笏村的小巴站。

這一段路除了遇到羊群外相當乏味。

IMG_20210102_164248

到了掃管笏村已經是屯門了,坐小巴到西鐵站,結束一天的行程。

總得來說,楓香林景色優美,千島湖也算不錯,但枯燥的路程以及千島湖那段路行人太多、路窄易滑比較危險。

(全程9.40km,3小時12分左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仲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