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到了一年一度總結的時間了。
  今天只更新了兩篇隨意走走看到的風景,其他欄目都停滯了。
12年前也沒想到部落格不再主流,人們的交流都轉移到社交媒體上。怎麽也沒想到現在網絡火的都是在IG等而不是部落格格主。部落格也式微了不少。不知又過一輪網絡主流會是什麽。
 
  去年8月張哲瀚被封殺事件後我消沉了好一段時間,後來看到一些同好繼續發揮當初的缺德本色也就慢慢得走了出來。也因爲看了《山河令》,接著一年多的時間都是看大陸的電視劇為主,這中間也有不少覺得不錯的明星,例如白敬亭、白宇、林更新、黃子韜等等。喜歡是喜歡,但早已不是當初的瘋狂,當初的我就如同其他人一樣縮短睡眠時間來追那兩個人,説著糟了糟了沒時間睡了卻又拿著手機刷他們。
  常年在傑尼斯圈混各種CP和各電視劇螢幕情侶從來不當真的我爲什麽會栽在這兩人手上呢? 我試著回想一下本來是拒絕追RPS的自己是如何上山的。最後得出來的結論是參與度多寡的影響。當時那幾個月就像我們這些追星的人也參與製作一樣投入,實時追星,一有什麽消息所有人圍在一起討論,同好的二次創作,各種分析還有與唯分之間的爭論等等,都讓我們這群粉絲持續的追下去。另外對我來說,比起兩人真的做了什麽,同好的討論分析和剪輯更是我上山的主要原因。那段時間即使會因各種粉絲的爭吵鬧心,但總的來説他們兩人乃至於粉絲都為我帶來巨大的樂趣,算是開心的日子。
  只是這種日子在去年8月初戛然而止。然後粉絲分裂再分裂,有人走了,卻又有人來了,一如過往所有的明星的粉絲群體。我也以爲會一直會留在原地。可是今年5月的分手信開始,就不再堅定了。其實剛開始看到那封信我是不信的,到現在也覺得那就是個笑話。當然也沒想到一個被封殺的明星還會光明正大地上外網。他就覺得你們這群頑固份子不信,於是再配合來一個控訴合作夥伴的影片。這個影片在我看來更像個笑話,是嘲笑他自己,也是對我們這群RPS支持者橘子皮的報復。
 
  控訴前同事單方面賣腐、在8月後商務屢屢出現他本人相關要素,也暗指對方是害他被封殺的元凶。他所有說的這些仿佛打了自己的臉,反駁過往自己的行爲。
  我就想問問你:你怎麽能夠撇得一乾二净仿佛受害者?賣腐、讓人嗑RPS從來不是一個人能成事的,一定是兩個人之間都有,而且就他們這對來説,很多人都是被你的行爲踹進坑的。大量群衆磕你們RPS這事你不可能不知道,爲何當初你就不提出抗議說對方碰瓷你?如果是因爲所謂的營業期規定讓人嗑,那演唱會過後有兩個多月的時間你爲什麽不抗議反駁?既然你是這麽的抗拒還説別人單方面賣腐。要我說你更難辭其咎,特別是你在演唱會最後一段發言。很多人都是演唱會你們的表現和最後一段發言之後才確實嗑你倆的。自己還説什麽有什麽困難找哥哥,轉過頭又說人家不是。你們倆從來都不是競爭關係,而是相輔相成的,就代言來説哪個不是端水都買的?另外選劇的路綫也不一樣不算是競爭關係。難道說你之前都是大白兔,到被人封殺才覺得對方是壞人,自己看不清?在娛樂圈打滾個十年有沒有這麽蠢的?
  就是他自己自打嘴巴不承認,我的心涼了半截。最後最後說因爲對方一直碰瓷自己穿同款、有自己的元素等讓自己失去穿衣自由,所以決定做自己的衣服,我心想這前後分手信和影片都是爲了自己新成立的品牌鋪路,讓人家同情繼而買他的產品。短袖賣RMB860,項鏈賣RMB1499……就設計和材質來說完全不值這個價格。雖然明星出的產品價格一向浮誇,我個人覺得人家的設計怎麽都比這水母強。此時,他還頂著劣跡藝人的頭銜開店讓我覺得不可思議,除了他的粉絲誰會買這些?這不是在割韭菜嘛!(PS.貓貓梔子花什麽都是我們這些CP粉帶出來的元素,你不要用在茶葉店頭裏碰瓷。)
  一開始我還無視這些,但後來看著服裝店產品越來越多,價格也越來越離譜,再加上IG上的貼文和三堅文章,讓我如在冰山,更有一段時間我不能看到他的臉,看到就難受。7月開始陸陸續續刪掉存在手機上他的照片,開始想忘記這個人。説了這麽多,嗑RSP這件事,我也並非指責都是當事人的錯,畢竟這是姜太公釣魚,願者上鈎。只是後續這個人的行爲讓我對他徹底失望,於是決定放過自己,不再關注他了。但我不會否定當初他們帶給我的快樂。
 
 
  與此同時,我慢慢偏向《因爲我們是天生一對》出來的Bringwin,如同去年,因爲CP兩人之間的互動而喜歡上。但我基本不嗑愛情向,而且只要兩個人都讓觀衆看到互動友好就滿足了。此外也多看點其他CP,讓自己不用陷入單一的CP而昏了頭(排他性是嗑CP的重頭戲)。看得越多就會發現同好們的推坑手法,也就沒那麽容易相信。我們這些會嗑RSP的人,或多或少都投射了點自己在CP身上,渴望兩人之間美好的關係。越是自己覺得不易獲得的關係,就越希望這世間上真的存在這種那種關係,開始催眠自己。就算是真的,可是人世間哪有什麽永恆。
 
  今年就讓我從忘記一個人重新開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仲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