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三十這天已經放年假,想外出稍微散步,於是來個短路程散步course。

從香港仔海濱公園出發,經鴨脷洲大橋至鴨脷洲公園,需時大約20分鐘,約2公里。


從香港仔海濱公園的巴士站出發。公園幾年前經過修整後漂亮了很多,早晚都有不少人跑步或散步。避風塘的風景還是可以的,向東面能看到南朗山,也見到一點海洋公園的遊樂設施。

 

過一小段路轉到逸港居,再經過網球及壁球中心,就到上橋的位置。

稍稍上一段路就會看到火焰樹的花正盛開。

  

一路向前走看看西面風景。回望看看網球場。平時很少會上橋,所以有點新鮮感。

避風塘兩岸是海濱公園、風之塔公園,經大橋可連成一海濱長廊散步路線。

過了橋順著走就有升降機,直接下到地面市街。

走一小段就到了目的地鴨脷洲公園。我還是第一次到這公園,之前去過的只有風之塔。

  

平時是看著的是鴨脷洲市政大廈,這邊望向香港仔很是新鮮。

洪聖古廟就在旁邊,香港的廟我不太敢隨便進去。(日本的我比較敢進去)

  

再轉入街市這邊。鴨脷洲和香港仔一樣路都很窄小。港島的路都偏窄小(東區的會寬點),我長期都在港島,到了九龍新界見到大馬路反而覺得新奇和不習慣,但很是羨慕。

市街的路我都很熟了,就很快的穿過,經過餅店想買點但沒帶現金只好作罷。

  

 

接下來坐坐橫渡兩岸的小輪回到香港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仲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