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re about 不適合少女的職業少女大西葵住在一個不起眼的小島裡,她是同學堆的頗矚目的、在朋友堆裡是搞笑能手,看起來是一個整天嘻嘻哈哈無憂無慮的13歲少女。其實,在她家裡有個酒鬼繼父,他是一個怪物。葵想他消失的怪物。暑假開始了,在這時間發生的事影響她的所有……

這是我頭次看櫻庭的書。葵與朋友的互動很有青春的氣息,她所想所思的,也是一般青少年會有的想法。在我看來,作者是欲借主角的角度說說一些對人的感想。人是會保護自己的動物,遇到危險的事會以保護自身為重,書中所說的『原始人戰術』。青少年也普遍的有一個共同現象,對外和對內的不一致等。而我們也隱藏了許許多多的事情,我們說不出口,可是感到難耐,會有感到再也不能瞞的時候。也許如警察說的:『過度忍耐並不是好事』。

雖然是獨步出的,可是我覺得這不算是推理小說,這是青春小說。


Ps,打算把自己看的書都說說感想,因為我太健忘了。

loki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仲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