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kuraxiaotong  

大倉生日快樂~!!!三十歲啦~

 這回的主題是戀愛。本來是只譯最後一封來信的,但我開始譯時忘了是哪段(聽完放了好一陣子),結果從頭到尾都譯了。花了三個小時左右……沒時間檢查,先這樣。

『大倉忠義戀愛達人』環節
中學生部門

東京都 Koto
我是就讀女校的中二學生。我很容易害羞,不敢和男孩子接觸。但是我也想享受青春。
像我這樣容易害羞的女生要怎麼才能交到男朋友?


這問題很難回答,因為我也不擅長跟女生來往。我家三個都是男生,女孩子這種存在,怎麼說呢,覺得是跟男生完全不一樣的生物。會有點覺得她們是新生的物體。
之前也在電視說過,覺得是沒有多餘毛髮、有股香氣的生物。所以覺得有點難接觸。
但是現在的時代跟我中小學的時候不一樣,現在有手機,可以發SMS。可以從這方面開始吧?
男生基本上不敢跟女生搭話,雖然家裡有姐妹的男生可以沒有障礙平常地跟女生說話,但我完全不能理解。在男生的世界裡,這種跟女生說個不停的男生會遭到異議。
因為也有這樣的情況,請女生主動跟男生搭話。
所以希望koto能努力一下,從什麼開始都可以。譬如說『有玩line嗎?告訴我你的帳號吧』,男生說著『誒』其實心裡高興得很。
雖然男女是一樣的,但在中學時期女生比起男生更懂事。希望女生來跟男生搭話。

 


東京都 十二歲的中一生 Yui
一個叫A的男生喜歡跟我很友好的女生,他找我商量。
但是女生喜歡A以外的另一個男生,根本沒把A放在眼內。A頻繁找我商量,老實說,已經到了厭煩的地步了。
我十分清楚那個女生並不喜歡A,我每次都隨便敷衍他。順便一提,A長得很帥,可是不是我喜歡的類型。
就在這個時候,他說:『跟妳商量的時候喜歡上妳了。可以跟我交往嗎?』
A長得帥而且我現在沒有喜歡的人所以覺得是不是跟他交往好呢。我還沒回覆他,想聽聽大倉君的意見。順便一提,我非常喜歡大倉君這種類型。雖然跟我喜歡的類型不一樣,但A與大倉君不一樣是另一種帥氣。我已經苦惱到這種地步了,這裡也想聽聽妳的意見。

唔————為什麼呢——原來中一生會這麼苦惱啊。
A與那個女生朋友沒什麼聯繫,一直跟他有聯繫的yui的好處就被帶出來了。yui應該之前不曾有過這樣的經驗吧?『雖然不喜歡但既然這樣說了就試著交往吧』這種事對yui來說是第一次吧。
所以,按自己的想法去行動不也很好嗎?因為喜歡的類型會不斷地變,會變得非常喜歡A也說不定,A的外表也很好現在就交往,這樣的事試著經歷一次,了解自己的想法。儘管如此,有人交往後喜歡上對方,也有人說不定最後還是不喜歡分手收場。沒試過的話就不能斷定是好是壞。
十幾歲喜好還沒定型的時候,多多試著交往不也很好嗎?什麼喜歡不喜歡的類型。試著把能做的事都做了比較好。所以我的結論是:『就交往吧?』

 

高中大學部門
東京都 大學四年級 Mei
我一直太害羞不敢叫男朋友的名字。還有,不太能直接告訴對方自己很喜歡他。對方說喜歡我的時候太害羞了就笑著掩飾。雖然對方跟我說有想說的話就說,一到關鍵的時候因為太害羞了說不出來。
很想叫對方的名字,很想告訴對方自己的心意。

哦——非常純情的諮詢啊。
怎麼辦才好?不是很清楚了嗎?自己都已經有答案了。『很想叫對方的名字,很想告訴對方自己的心意』。啊,不過太害羞了做不到啊。
不過男朋友都說出來了,對mei來說是個很好說出來的環境。男朋友對自己說出心意會感到很安心吧。不過,我覺得對方應該心情不安。因為得不到對方說『喜歡』的回應。而且雖說他可能沒在期待,但妳怎樣稱呼他的呢?妳對著他又不叫他的名字。
這需要踏出一步吧。名字一開始可能害羞叫不出來,最初還是朋友的時候用的稱呼,交往後立刻叫對方的名字一定會不習慣吧。但時間一長的話就自然而然能說出對方的名字。所以雖然很害羞,但也要鼓起勇氣。我覺得對男朋友來說,女朋友害羞的樣子一定很可愛。雖然害羞但還是叫了自己的名字會想『啊,在害羞呢』。雖說討厭在害羞時給對方發現,但對男生來說可是正中紅心。
我覺得害羞是很純情很好的一件事。希望妳能努力,一定要努力去做到。現在對方感到很不安可能覺得要分手……覺得交往不下也說不定。想告訴對方的事情不好好說出來對方一定不知道。


兵庫縣 Kokorinnu
有一個一直在等待我的人。現在高一,那個人從中一的時候就喜歡我了。總是不敢告白,今年的春天成為高中生終於向我告白了。
但是我那時有男朋友,所以對他說『如果我跟男朋友分手了那時妳還喜歡我的話,我就跟妳交往』。不出所料,給男朋友甩了,現在在煩惱。事到如今跟對方說『給男朋友甩了跟妳交往吧』對對方也不好意思,也好像變成跟誰都能交往的似的,但又口頭約定了。聽說那個人好像還在喜歡我。大倉君,我該怎樣做呢?該跟他交往嗎?還是不該交往?


唔————我有點不喜歡呢——對不起,如果令妳不高興了對不起。
這是怎麼回事呢……明明有男朋友,已經是名花有主了,我覺得這種情況對哪一方來說都是背叛。
這個『如果我跟男朋友分手了那時妳還喜歡我的話,我就跟妳交往』,已經是態度的問題了吧?一旦兩人變成戀愛關係,這種關係會一直下去對吧。我覺得說出這種話的話,也會被對方同樣對待做這種事。
說『就跟妳交往吧』之後交往的話,男的可能漸漸變得不情願起來。一開始就是這種上下關係,之後也很難改變。那麼如果有女生跟妳男朋友說『我喜歡妳,請跟我交往,我很喜歡妳』這種卑微的方式說的話,可能他就會想『還是這邊比較好』。他不安的心情會一直持續下去。在妳有男朋友的時候做這種事的話,雖然他現在自己跟喜歡的人交往,但會怕說不定妳又會做同樣的事情。
所以我覺得要說應不應該跟他交往的問題,不如說妳的態度應該要改一改,要反省。因為妳都沒有一心一意對待對方。可能跟對方分手,但不也可能會一直交往下去嗎?戀愛這回事,當然希望對方一心一意。我覺得要說應不應該交往,試著從對方的角度來看,從新想想妳該怎樣做。
這個問題我回答不了。

 

最後大倉生氣了很少見(哈哈)。收聽這個節目有一個得著,就是知道大倉的三觀都很正常。換句話說,我很欣賞他的想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仲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