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不覺來到第四天。這一天的目標就是到滋賀觀看琵琶湖,也是本次旅行的重點之一。(另一個重點是號角喚鹿)

不過西本願寺離旅館非常近,就先到西本願寺參觀了。

西本願寺與旅館只有一路之隔。西本願寺是净土真宗本願寺派的本山。在都市裏頭而且四周都不是山來説佔地挺大的。

 

只要脫鞋就可以進殿内和游走各殿緣廊之間。早上8點多遊客並不多,站在殿内觀賞了一段時間。雖然對歷史和這些國寶建築沒什麽知識儲備,但也能感受到它的好。其實當時最大的感謝就是,不虧是日本大教,有資本竟然可以不收參觀費……(主要當時法隆寺略貴的參觀費)

今天選了京都地鐵・京阪大津線一日券,1100元。這個也是出發前一天查找的。

首先是去近江神宮。在近江神宮前站下車。

下車後還得走一段路才到。在走向近江神宮時看到這幾輛車廂。讓人太興奮了。我就是爲了花牌情緣到近江神宮的。這簡直是聖地巡禮了。

整個參道都沒有人。這蚊子還挺多的。

參道盡頭就到了樓門了。看到這個想起了電影預告片裏頭出現過的情景。不過我是漫畫派,電影沒看過。

近江神宮是百人一首競技舉辦的會場,而且還立起了花牌情緣的人牌哈哈哈。

在境内走了一圈。天氣實在太炎熱,忍不住在厠所旁噴防曬噴霧。

接下來到日吉大社。主要是想看出現在教科書的山王鳥居。其實來到這裏已經是比叡山範圍,日吉大社是建在比叡群山的八王子山下。但如果這次進了比叡山就沒時間去其他地方,所以並不在行程之内。交了300元參拜費就可以進去了。

對日吉大社的認識不深,進去之後發現綠山環繞,到處都是有引水道和青苔,讓我覺得有來是正確的選擇。非常非常喜歡這神社。

日吉大社的神使是猿猴,有猿猴在上的樓門我沒有拍到。(上面的好像是西本宮樓門)到其中一處交納奉金寫下保護家人平安的許願。日吉大社實在是大,也忘記哪裏是哪裏了。但應該是在西本宮殿後是山,然後有流水圍繞著,摸了一下清涼沁心的泉水感覺整個人都舒暢了。在炎熱的天氣下能摸到這樣的水就是拜托了神的庇佑,那時這麽種强烈的感激之心。

(濾鏡非常重的一張,這種水道和青苔圍繞這個境内)

然後出來並沒有坐車向下一個地點出發。當時似乎看得到湖面,天真的想一路下山就能到達琵琶湖。馬路兩旁的寺廟前是清澈的水流過的水道,非常漂亮。不過走過一段就是普通的馬路了,我真的一直向前朝著湖走,走了半個小時到了最接近的處,是有圍欄攔著不能靠近的……非常天真以爲就能看到一望無際的琵琶湖。大概走到若宮神社那邊就開始原路折返,用了一個小時。

接下來到位於JR堅田站的滿月寺。這裏超出了我一日券的範圍,想了一下最後還是決定去。不看一下琵琶湖心不死。JR站到滿月寺走路大概有30分鐘的距離。

(終於走到了。)

通過樓門就會看到售票處,300元參觀費。我進來時只有我一個人,後來才陸陸續續有人來。

浮御堂非常小,看點也不多。不過還是看到了最想看到的景色。

 

確實覺得一看。這個就是浮御堂。

 

在浮御堂對外的走廊站了一會兒,享受吹來的風。

本來想坐巴士回程的,但是等來等去都沒車(半小時一班),只好走30分鐘回到車站……還在車站旁的商場逛了一會買伴手禮。此時約是3點多。

啓程回京都。回程時經過島之關站時決定下車。在車站時已經仰望到大津港。然後走到公園内。

站在天橋上已經看到湖面。由於浮御堂能看的只有一處,讓我覺得CP值不是那麽高。而大津港的公園可是免費看湖的地方。

走近一點可以看到湖水多到都快溢出來了。浪稍微將水推到裏面來。

住在這邊的人天天能看著琵琶湖,真是幸福。

觀賞完回到京都時快五點,在河源町那邊下車,走到鴨川。

三三兩兩的人在河邊或玩耍或坐著聊天。此時雖然沒有陽光,可是餘熱還是很厲害,我也學著坐在河岸邊的石頭上。

 

就這樣看著水流。能每天坐在這邊也是一種幸福。

不過石頭實在太燙屁股,無奈只能呆上十幾分鐘就離開,到閙街上逛街去了。

本日在滋賀還是沒走出大津,還在琵琶湖的邊邊,希望哪天能再走近一點。

 

第四天:京都:西本願寺/鴨川   滋賀:近江神宮/日吉大社/浮御堂/濱大津渚公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仲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