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來記錄回憶一下以前的旅行。

2017年7月29-8月4日趁著暑假到關西旅游了一趟。本次旅行是7月頭計劃的,重點是奈良鹿寄せ(號角喚鹿)以及琵琶湖,繞著這兩者規劃行程。

2013年坐過夜行巴士後就發誓不再坐,可是這次又因爲旅費和遷就號角喚鹿又坐了。

本來是想住在琵琶湖邊的,最後因爲住宿預算以及交通便利度而放棄,改以在奈良、京都住宿為主。

時間綫大致是:

7月29日(夜) 東京 --》7月30、31日  奈良 --》8月1日 奈良/京都--》8月2日 京都(滋賀來回)--》8月3日 神戶--》8月4日 (早)東京

頭尾都是坐車,所以實際只有5天在關西。2天住在奈良,2天住京都。 非常緊密和個人喜好(全是神社寺廟)、辛苦的行程,所以一開始就打算自個兒一個人去。這也是我第一次從頭到尾都是獨自處理的旅行。

本次記錄也一如往常並非旅行推薦和建議,單純的個人感想。

7月29日在東京走了一天,晚上9點多10點趕著去新宿坐前往京都車站的夜行巴士。背著大袋的行李在雨中走20分鐘去車站,汗如雨下,累上加累。

新宿的巴士站早已經站滿了等車的人群。這倒是出乎我意料之外。23:25新宿出發,第二天5:30才到。約6個小時。通宵巴士是在網站上購買,有些日子會非常貴,我是選擇去程4800元,回程4000元,現在看起來非常便宜。買票時格價非常費事,拖拉了很久才決定好。

下車後到近鐵車站坐上6點10分往奈良的電車。到京都後的乘車都是準備要出發時才精確地查,之前都是大概而已。車上乘客非常少。看著車窗外的景色鄉下了起來。

京都車站坐到近鐵奈良站竟然也要接近一個小時,到達近鐵奈良已經7點。因爲算上這次已經第三次來奈良了,到興福寺的路綫可謂駕輕就熟,下車後直朝那個方向。第一次到奈良時選了JR奈良站,離東大寺這些景點非常的遠,吃了那一次教訓後就懂得走近鐵奈良了。 因爲還沒有吃過什麽,走在抽乾了池水的猿澤池邊吃早餐。那時大概看起來相當怪異,一個人坐在什麽都沒有而且有點臭的池邊吃早餐。然後上到興福寺參拜,再到東大寺。

(這張應該是第二天到東大寺時拍下的,經過東大寺2,3回,所以也忘了是那次了)

來到當然是要喂鹿了。這次瞄準了看起來瘦弱無力的老鹿喂,不過牠吃了兩塊不吃,旁邊的壯鹿過來搶。沒辦法只能給牠後再給老鹿,不過牠不吃……最後還是給壯雄鹿吃去了。

喚鹿是在春日大社那邊的飛火野,時間還早就決定先去春日大社。本來走回興福寺那邊再去也是行的,卻不小心選了穿過若草山的艱辛路……東大寺後的若草山車多鹿屎多,頂著35°的陰太陽十分難熬。走的都是車路,又記憶非常模糊,也不知走當時了多久才到春日大社。(是在春日大社停車場那邊進入的)

終於到達本殿範圍。這次進到本殿内參觀。本殿内光綫很少,接近漆黑,也忘了到底看了什麽了(哎喲誒呀)。

(記得這些燈在廣告内出現過)

參觀完畢後繼續照著google地圖找飛火野的路。有下載奈良app,可是只能拿來看景點,沒有導航功能。(甚少使用yahoo map)

到了飛火野時還沒有開始。號角喚鹿(網上看來的詞,我個人會稱爲喚鹿大會)一年兩次,冬夏各一次,小鹿在5月左右出生,到7月就可以出來見人了。等待時還被某鹿吃了我的導覽傳單,小朋友幫我搶回來。之前還不知道鹿連紙都吃……

期待已久的喚鹿開始!號角聲響過不久鹿群就從山中出來了~ 大人小孩都興奮起來。

都聚集在吹號者的身邊,他會撒一些飼料在地上讓鹿停留。我們這些旅客就蹭著玩。牠們都非常熟練地出來討吃的。

大人在鹿群中笑逐顔開。大家都忙著拍照。

我也不例外,拿起手機特意拍下小鹿。

這個活動約半個小時結束,鹿群又回到森林去了。短暫又夢幻的一個活動。到這裏我就回到商店街解決午餐(咖啡館)和到超市買水。東向商店街、餅飯殿商店街、下御門商店街連接在一起,形成非常長的商店街,在奈良的2天都在這幾條街的咖啡館和餐館解決。

下午的行程是到奈良町。這個單純是因爲想看有堂本剛簽名的奈良町資料館。查一下網上資料從近鐵奈良站到格子之家大約要13分鐘,當時大概迷路了感覺走了相當久。

(奈良町的地圖,這張地圖看起來景點相近,可是實際走起來有些遠。)

經過庚申堂後來到資料館,看到堂本剛的簽名了,館長似的人物看著實在不好意思,匆匆觀看一下走了。也到了格子之家走馬看花。

逛奈良町的人相對東大寺那些主要景點少,看點也沒那麽密集,大太陽頂下走訪起來相當辛苦。

奈良市東大寺這邊的景點是密集,但沒想到走起也相當費力氣。離開奈良町回到車站脚已經廢了走不動,只好坐在車站的咖啡館等旅舍check in 時間。

我選擇的住處叫奈良背包客旅館。當時被那古色古風的舊房子吸引而選擇的,booking.com 上8.8高分,好評很多,回顧一下房子是真的很漂亮。不過住過就發現不適合自己……。因爲這家是那種老闆喜歡跟客人聊天的類型,而我則是只想休息不想被打擾的類型。(這家跟在台北住青旅的經驗不一樣)這家說是青旅,不如説是民宿吧。我每次出門回去都會看到老闆跟歐美客人聊天。到睡覺時還是他們聊天聲睡不着。可是對喜歡交朋友的人來説這家應該是上乘的選擇。

不過不得不説,雖然其實是在奈良NHK大樓後面的住宅區,可是門牌太小讓我兜兜轉轉找了接近一個小時…… 

在旅舍稍微休息一下,準備晚上的重頭戲——坐巴士上若草山觀賞夜景!

(當時拍下模糊的夜景)

一邊聽著介紹員姐姐對若草山的介紹一邊上山,當中印象最深的是她說大部分鹿都在山裏,在東大寺等地方的只有少部分,夜晚會回到山裏。(原來看到的鹿都是出來營業上班族)

上山路上幾乎沒有燈光,只靠著巴士的車頭燈前進,真怕會一不小心飛車出去。

上到山上看到夜景時覺得有些不可思議。盡力去看山下的風景可是又有些看不清。據説站在山上可以看到左手邊神戶放的煙花。

半個小時後下山。第一天結束。

 

第一天:奈良:東大寺/春日大社/飛火野(鹿寄せ)/奈良町(格子之家/奈良町資料館/庚申堂etc)/若草山夜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仲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