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在看這個我提詞的三題故事時我笑了阿右,結果他叫我也寫一個,於是我就寫了……



陳麗明拖著沉重的腳步回家。她連回家的力氣都沒了,可是她還是顛簸地走著,穿著高跟鞋的腳不時因為踩空而扭了,她還是走著,走著,走回家。

『我要告訴他這個好消息……』她抱著這句話,就這樣一直走回家。

今天是她升職為主管的好日子。她管理的部門今天就與她一同慶祝喝酒,就在續第二攤的時候,她再也喝不下了,就跟同事告別,自個兒先坐地鐵回家。

在這深夜,她老公鄭謙信應該早就睡了。他本來是一家廣告公司的老闆,可是因為資金周轉不靈,向高利貸借了錢,最後還不了,倒閉了,現在還欠著一身債。可是他不再去找工作,他認定自己是做老闆的料,幫其他人打工實在是受不了,所以一直窩在家裡,看電視,喝喝茶,夜沒多深就早早睡了。家裡都由麗明一個人扛著。

她喝了很多酒,雖然腦子都不靈了,還是能掏出鑰匙,打開公寓的門。她家一走進去就是客廳,連著客廳的廚房也可以從大門看得一清二楚。她不喜歡這樣的設計。她希望有錢以後能買一個獨立的廚房,大大的,塞十個人也不嫌多,那麼她也可以辭掉工作,開開心心做個家庭主婦。

她看見客廳和廚房裡飄著昏暗的燈光。她想一定是客廳的電燈壞了,要不然喜歡光亮的老公不會只開一盞電燈而已。明天要去買了……她心裡胡思亂想著,在掩飾著猶豫著到底要不要跟他說心裡的話。

『老公……』她邊叫喚邊走進客廳。

他沒有回話,可是在慌慌張張地收起什麼。

麗明看不見,她喝了酒,什麼都是模模糊糊的,看不到他藏起什麼。心裡一陣不快。

麗明接著說:『怎麼這麼夜了還不睡?』

麗明沒有讓他回話,自個兒接著說:『我今天升職了,我是主管了……和同事去慶祝了,所以這麼晚回來……我升職了,你高不高興?』

他還是沒有什麼反應,不過緩緩回了話:『當、當然了……』

麗明聽到老公的聲音都變了,更加確定了。『我要喝茶,你幫我泡吧!』說著就去廚房。

雖然很暗,但是她沒有開燈。腦子太重,根本就是下意識地去拿起流理台上的水壺,打開水龍頭,水嘩啦嘩啦地流進水壺裡。

她盯著水壺裡的水,好像一切都回來了。

她好像看見她老公最近老是講電話;看見家裡的存摺越來越少問他拿去幹什麼卻說是跟朋友在研究喝高級茶用的;還有中午在跑業務的時候看見他在一個女人的車裡在鬼混……

這一切都在快速地出現在水壺裡盪瀼的水面上。她關了水龍頭,把水壺放在瓦斯爐裡,開了火。

兩人都沒有說話,除了瓦斯爐轟轟燃燒的聲音,一切都淹沒在這黑夜裡。

她望著瓦斯爐藍色的火焰,像藍色的花瓣一樣,美的很。她沒有看他老公。

『坐下來和我喝茶吧。』她說。

這時才聽到拉開椅子坐下來的聲音。

『你知不知道我扛這頭家有多辛苦?』她腦子冒出來的不是她每天跑業務、拿著一大堆資料在公司加班的自己,而是她老公跟那個連樣子也看不清的女人在激烈地吻著對方,手不斷在對方身上撫摸,好像他們從來就是一條蛇,纏繞在一起……

『你和那個女人到底怎麼了?』她沒有轉身,問著。

『你就對得起我嗎?』此時水開了,水壺嗶嗶地響。

她沒有理會,他沒有答話,卻聽見椅子拉開的聲音。

然後『這樣啊……』一句像冷笑的話傳進麗明的耳朵裡。

她就像水開了的茶壺一樣,再也不可以忍耐了。

『賤人!』

她拿起茶壺,連瓦斯爐也沒有關,就這樣把水壺的蓋子打開,也忘了水壺的底是很燙,就這樣把滾水潑到那男人的身上。

他『哇!!!!』的尖叫,從頭到腳都滾燙著,臉也起來了大大小小的水泡,紅腫著,像一條紅色身上卻長滿膿胞的蜥蜴在他臉上一樣。

他向她走過來,一步步逼進她。

『賤女人!!』

麗明反應不過來自己幹了什麼,罵她『賤女人』逼過來的男人不再是她的老公,她本能的拿起身旁的菜刀,一下劈進他的脖子裡。

男的慘叫一聲倒地,女的放開了菜刀。

刀子卡在頸椎之間,卡在肉裡,血不能噴出來,不斷的從砍掉的脖子了流出來。染到了麗明的拖鞋。

她終於清醒了,意識到自己做了什麼事,大叫一聲,跌坐在地上。

她看著他的臉。

發現了他不是她的老公。

就算是開水燙爛的臉,她也看得出那不是她的老公。

那……她殺的是誰?

此時門鎖又響了。

進來一個男人。

她驚嚇地望著門口,卻看不見那男人的臉。

他慢慢走進來。在昏暗燈光下,她看到了那男人的臉。

是她的老公。

謙信看到老婆和一個被菜刀插進脖子攤在地上的男人,嚇了一大跳。

『老公!』麗明撲倒在他的懷裡,哭著說小偷在她煮開水的時候走進來,揚言要殺她,她就不自覺的……此時此刻的麗明,腦子裡關於她老公出軌的事已經忘記得一干二淨。

看到沙發放著一個不是他家的旅行包,還有裡面的錢財,他相信了她的話……

兩人開始了商量如何處理這事。

本來謙信想打電話報警,希望警察知道是自衛殺人,不把麗明拉進牢房。但是麗明不敢報警,生怕有理說不清,最後還是放棄了。

謙信雖然心裡有愧,出了軌,可是他還是愛他老婆,不忍心讓她被警察抓,就順著她不報警。

這時他突然想起了他書房有個計算機。

『我有辦法。』他對麗明說著,就去書房拿著一部計算機出來。

小巧的計算機就跟普通的計算機一樣,上面有密密麻麻的按鍵,可是這是一個沒有廠家名字的計算機。

『這部計算機是我在在公園和一個老伯下棋時賭的,他輸了就給這個計算機給我,我輸了就給我剛買的三千塊錢一兩的潽洱茶給他,結果我得到了這部計算機。』

『那有怎樣?』麗明心裡七上八下,不耐煩了。

『他說這部計算機能讓人回到過去。』

『一個老伯講得話又怎能當真?』

『不過……我覺得他有這樣的能力。他給了這個我以後,就在我面前像陣眼一樣飄走了。我也不相信這是真的,可是我親眼看見了,這個能幫我們回到殺這個人之前……』

說著謙信就坐在沙發上拿著計算機,問『你幾點回家?』

『十二點我和同事去續攤,搭地鐵要三十分鐘,大概一點回到家。』

於是謙信按了2010-5-21-1準備按下『=』按鍵的時候,麗明說:『不要,別按,既然它能回到過去,那我們就按 2003-5-12,好嗎?』

謙信當然知道那個是什麼。二零零三年的五月十二日是他公司擴建的時候,那時的他是多麼的風光,多麼令人羨慕……

『好!就按 2003-­5-12!』說著他就按了『=』按鍵。

有一個東西在轉動。他們看到了電視旁邊的萬年曆在不斷轉動,身旁的景色也不斷變幻中,聽到各種各樣的聲音,雖然聽不清楚,但能分辨出那是人的聲音。

突然一切都停止了。他倆在他們本來豪華的別墅裡。雖然黑漆漆的,但他們知道他們回到了熟悉的地方。

此時是深夜一點。他們回到了過去。

兩人彼此相看,不得不激動起來。

『我們回到過去了!我們回到過去了!』

兩人激動得抱在一起。

此時卻有一道聲音劃過他們的頭頂。『別動!!再動一槍槍斃你們!!』

兩人出了一身冷汗。望向聲音來源處,是一個拿著槍在他們二樓的男人。

是小偷!還拿著槍!

『你們兩個敢走出大門老子就殺了你們!』

兩人驚嚇得說不出生來。

二零零三年五月十二日。本來兩人在去德國旅遊的途中。

後來得知他們鄰居家被小偷偷了大量金錢珠寶,還死了一個人,正是給槍擊斃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仲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