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LF][Hoozuki no Reitetsu][01][GB][720P][1CF20495]  

鬼燈的冷徹是什麼?

鬼燈是亡者提著的紅色燈籠;冷徹是冷靜透徹。

就是本作的主人公,閻魔(閻羅王)的第一輔佐官——鬼燈。

這是一部講述地獄的日常故事。

[WOLF][Hoozuki no Reitetsu][01][GB][720P][1CF20495]2  

鬼燈:抖S、面癱、地獄的真正boss。喜歡動物,而且明顯對動物偏心,對後輩也不錯(經常帶著他們視察)

 

一向喜歡神鬼的故事(雖然這幾年都不怎麼看奇幻的作品,但仍對鬼神抱有興趣),會跑去看《鬼燈的冷徹》是因為它是一月新動畫,而且看上去好有趣的樣子~漫畫和動畫各有好處,我是先看漫畫的,所以看動畫前還以為會是神谷配鬼燈,但發現安元配的更適合,這種鬼畜又禮貌的聲音真的很適合鬼燈~我很喜歡鬼燈說的敬語。

以地獄為題材對我來說是相當新鮮的。故事講述地獄裡各位公務員的工作以及生活情況。在地獄裡發生什麼是都比現世誇張也不足為怪,有著地獄裡的特色也混著各種現世有著的各種日常畫面(例如看電視,鬼燈作為公務員上新聞)。把地獄裡的獄卒當成現世的公務員來描述相當得我心~這樣的『比喻』真的透徹又有趣。佩服作者。

說回鬼燈。鬼燈對工作認真又負責。地懶散的閻魔大王和地獄來說是十分重要的存在。而這輔佐官的權力其實比閻魔還大,十分受人敬仰,他還會利用自貶來取笑瞧不起他的人,真是令人一肚子火(笑)。鬼燈經常寓娛樂於工作,愛教訓人的他真的很適合這份虐待他人的工作。喜歡動物這點真的是反差萌。尤其還養著一地奇怪的動植物金魚草~

說說他的死對頭白澤。

[WOLF][Hoozuki No Reitetsu][03][GB][720P]  

兩人為什麼會成為死對頭都是出自白澤身上。作為上千年的神獸,最愛的竟然是調戲女孩子(據說是因為他看到北京猿人戀愛而早熟……),作為中國的神獸卻經常在日本走動,跟鬼燈你來我往的鬥嘴。雖然每次都是他輸。兩人的爭吵是本作的看頭之一。

他的朋友麒麟和鳳凰聽是聽過很多次,可是白澤這神獸,我還是從這裡才知道……而且維基關於他的介紹相當少(日文的相對中文多一點)。據說是醫學的始祖(所以他才在本作開藥店);與黃帝有過節(根據本作所寫黃帝與白澤的相遇;據說他告訴了黃帝中國所有神怪的名字。我想,黃帝你不也是奇怪人物的其中一個嗎……);而維基裡的兩幅圖都出自日本人的手筆,我猜會不會他在日本比較出名……

066  

總而言之,本作充滿爆笑與歡樂,為你的閱讀生活增添不少樂趣。

說起來,鬼燈和白澤的服裝都是中國風的。鬼燈穿的不是和服,比較像是漢服,而且是黑色的,讓我想起秦朝。白澤因為是醫者所以穿白色,多少有點革命後的中國風味……褲子還折起來加點中國樣式的圖案,細心看看還挺有趣的。

 

 

我發現我這兩個月的讀書報告都很水耶……看能不能寫多一點或者開多一篇……

其實我都早兩個月寫好。(就是4月的我2月寫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仲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