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果-第12集000812  

從《冰果》的第一集看到現在最新的第十六集,終於忍不住,要寫一寫這個人了。

福部里志,是折木奉太郎從中學認識到高中的死黨。雖然我說他們是死黨,但到目前為止,動畫中並沒有告訴我們為什麼一動一靜的兩個人感情會這麼好。

不過,感覺上是里志主動靠近奉太郎多一些,畢竟要他這個節能人主動找人聊天是不可能的事。

從第一話開始,里志就是劇情的重要推手之一。里志在地理預備室門外偷聽奉太郎與愛瑠的對話,後來還進了『古典部』,可謂是里志在這部動畫的開始。踏進名為『古典部』的門,他開始真正了解到自身以及奉太郎這個人。同樣的,從第一話開始,里志就對奉太郎不明白的心理轉變作分析,讓奉太郎漸漸了解到自己的改變。

在這部動畫中,奉太郎的主線很清晰,就是從一個灰色的世界走到薔薇色的世界,真正從自己的象牙塔中走出來。

而配角福部,在第十六話可以清晰看到,他身為配角,永遠都不會超過主角的悲哀,以及自身力量的不足。(畢竟這是奉太郎的故事呀——)

 

其實福部里志這個人,思想有點複雜,並非如平常外露於人前的模樣,大大咧咧的。

在『冰果事件』中,里志大多時候都是個開心果,或多或少在他與奉太郎獨處的時候,才會與奉太郎做深層次的思考。而他說的、分析的,都是奉太郎。

而在分析愛瑠的叔叔在五十幾年前發生的事,里志只是列出資料,並說自己不會分析,是個data base。data base是一切運行的基礎。不過基礎這東西到底有多少人認識到它的重要?在得到答案後,誰又能發現base的存在,大家都只注意到結果吧?其實里志說自己是data base,也是有道理的,因為他是奉太郎的data base。

里志也蠻喜歡說自己是data base的。在神山祭中,他參加猜謎大賽,說了『讓你們知道真正data base 的厲害』,我想他是樂在其中的。但是心裡某一部分還是蠢蠢欲動。他其實不安於做個base,還想要找出真正的答案。所以,他在『十文字事件』中活躍,並嘗試找出犯人。他不再甘心做個data base 了。

看到奉太郎一步一步離開自己灰色的世界,我想里志心裡又喜又憂的吧。第十五話最後他說了『奉太郎變了,不,是發揮了他真正的價值,通過千反田。作為我無比鍾愛、蘊含意外性的人,而我就真的對此感到愉快而已嗎?』。其實在第十話,女帝拜託奉太郎,里志就知道一直以來只有自己才注意到奉太郎的價值,逐漸有人注意到了。

他對自身的力量不足感到很氣。在第十五話中,里志去現場捉犯失敗,回來才知道奉太郎一早知道這招不行,於是發他脾氣:『你知道的話為什麼不早說?』,奉太郎回答:『我沒想到你會現場捉犯啊』。他也了解,自己在推理這方面不足於奉太郎。到了十六話,他的反應和期盼更加明顯了,

『嫌疑人一千人以上,在找不到關聯和失誤的情況下,你還打算找出犯人是誰嗎?』里志問。

『嗯,差不多吧。』奉太郎回答。

『怎樣才能做到?!』里志衝著奉太郎大聲問。

他其後發現自己的不對勁,收回了視線,再以平常引導奉太郎的語氣,跟他說話。

來看一下這段:   

 

 

最後里志那個眼神很悲哀啊啊!

 

最最讓我傷心的是第十話這段吧:   

 

 

其實啊,里志的才能不在於推理,也並非不擅長分析。比起事件,尋找事件的因緣,他更懂得觀察人,並且分析(更重要的是,比起奉太郎,他更能了解自己)。奉太郎怎麼也不了解的事,有時候只要里志的一句話便能道破;而妥善處理人際關係、收集資料這些,都是奉太郎沒有而里志才擁有的。

可以說,沒有里志,就沒有現在的奉太郎吧!(誇張了點)

我想之後他們的感情應該會維持不錯吧,希望奉太郎能注意一下里志的感受啊。

雖然《冰果》裡是個配角,但是里志的故事有一天也會到來的。

在我眼中,里志很耀眼喔~!(牛奶妹模樣)

(害得我很想寫里志的同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仲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