棒球部受人尊敬的一軍今井前輩,總會陪著後備軍引田,看著他擦棒球。這個時候他心裏會不斷重複響起一句話,可是那句話,卻不能説出口……

 

我會知道這本漫畫,是我還在日本時受人所托買回來的。那時的我還是非畫風精美的BL不看,看到這種像草稿一樣的畫風,我是拒絕的。可是有一天無意拿起來看。打開第一頁,就被今井那句心聲:”脫掉。“深深震撼到了。沒想到這麽直白!!!就此吸引我認真看了起來。

今井自己也不知道是什麽回事,總想讓引田脫掉衣服。引田一旦緊張就會像盯著人看,令大家都有點怕他,更不知道他想什麽。可是對今井來説,這可可愛得不得了,同時只有自己知道引田的魅力而沾沾自喜。第一話以今井視角,配以他大量的心底話,貫穿整話的”脫掉“,讓我們明白他到底是有多麽喜歡引田。

後來,今井忍不住出手摸了引田…… 從這開始,就開始了引田視角。 之後幾話都是引田到底從不從了今井而掙扎。他希望他們兩一直維持著師兄弟的關係,可是今井卻不這麽想。也不妨告訴大家,本書最後他們是算在一起的。這個系列一共有三本,《聽不到的聲音》《看不到的星星》《不會枯萎的花》,所以直接説了第一本的結局也無妨。雖然引田是跟今井kiss,可是他只是以只要能留在今井身邊,不管做什麽都可以的心態對待(當然他也是很害羞的)。《看不到的星星》中仍然以引田的迷惘為主綫,同時也慢慢地透露出他迷上了今井。到了《不會枯萎的花》更進一步的就自己”男人的自己迷上男人,自己不像男人的性別認同“和“同志”身份的認同展開。有一點必須吐槽的是,他倆很長時間都覺得他們不是同志,也不是在戀愛!媽媽咪呀,那你們做這個做那個,喜歡之情躍然於紙上了,還想抵賴!?而且出現了引田媽媽暗示給小引田,路過的鄰居同志不是好人這種畫面……可是只是提到一下,沒有詳細說,讓我不禁懷疑作者不小心畫多了。 此外,他們兩人對女性的態度十分不尊重,女性僅僅是想表現自己魅力的一種指標,讓我看他們的戀愛故事(尤其是《不會枯萎的花》)同時有點兒鄙視他們…… 

雖説如此,但憑著出色的第一話讓我連著把三部曲都看完了,而當中他們的膩歪也甜得掉牙。作者說故事說得不錯,尤其是在充斥著講肉不講道理BL漫,能有著有頭有尾,情節頗爲合理的故事,有時還真不容易發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仲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